close

LINE_P20201113_195401

 

 

 

 

 

他,不是我上一篇說的男主角,也不是我心儀的對象,就只是我職場裡的其中一位同事。

我已經忘記何時第一次與他共事或是有交流?

但我很清楚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很好!身材也很好!

正當我還在疑惑這個男人是否有家室?亦或單身時?,卻碰巧在處室聽見「他的故事」。

 

從外觀而言,他應該是位年齡過30卻不到40的男人

然而在幾年前他的摯愛另一伴(老婆)因生病(癌症)先行離開了......

自事發之後沒有人再聽說他是否有伴?只知道他把自己的生活填充的非常精彩、飽滿!

常常參與馬拉松、鐵人三項的競賽,更是一位愛貓人士,愛到組成一個私人機構為政府做事

在學校看到他總是帶著笑容,待人更是親切

明明是比我資深的前輩,和我說話時卻總是謙恭有禮

若非聽見這個故事,我真的已經認為他下班後勢必就是擁有一個美好家庭的畫面,然而,誰又會知道呢......?

看見這位老師如此努力、用心過生活的同時,我腦袋總不自覺想起一齣電影、一首主題曲-《A Star Is Born-I'll Never Love Again》

 

片中女主角與這位男老師相同失去了最愛的另一伴,我無法想像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情緒

畢竟那是真的再也、再也、再也見不到對方的情況

兩個人能遇到何其驚喜,又剛好趣味相投,再剛好是彼此合宜的時間,最幸運能走入婚姻並相愛到底

可是......卻在以為能達到永遠的時候失去對方,那樣的畫面有多讓人疼痛啊!

我看不見男老師內心昔日或此刻的掙扎,但片中女主角的詮釋真實表達出事發後她所有的情緒和表現

由此可知這位男老師內心又是多麼的煎熬

而今我所看見的他,又曾是熬過多少次的坎、又曾是流過多少次的淚、又曾是回想過多少次的記憶

才能將所有情緒昇華成大家眼中充實的生活,並持續努力的過日子?

 

我呢?雖然同樣失去了對方,卻並非在這世界上完全失去他

但就在剛剛撰寫的過程中,我又再次差點因為共同回憶難過的無法自己(畢竟那齣電影我們一起看過、那部主題曲又正如我的心境)

昔日那些你一言、我一語,彷彿無所不在的出現在生活每一處角落

:「欸!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你知道......」

好多時候真的好想不顧一切地說出這些話,可是現實告訴我不行!

好多時候心臟常常不自覺的疼痛、漏拍,自己卻只能大口深呼吸並蓋住自己的心向上帝說:保守我!

好多時候仍然有許多的疑問,甚至不解為什麼走到了這一步,但沒人可以解答!

無所不在的除了彼此的身影,莫過於是因為習慣和依賴吧

當然,那都是出自於【愛】

 

當把眼光放到愛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的生活充斥著許多無所不在的愛

家人的、朋友的、同事的、孩子們的,最重要的是上帝的

光想到這些時,流下的淚水就不再只是埋怨、懷疑、擔憂和害怕,而是無止盡的感動

我想對於男老師、女主角也同樣是這樣才能更努力的生活吧?

【讓傷痕修復的不是時間,因為我們並不會因此忘記;讓傷痕修復的是愛,因為我們會永遠記得且成為力量。】

我們辛苦了!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予.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