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2017年十月發生的事件,究竟由愛生恨是什麼緣故?又是什麼原因非得要讓曾經你深愛的人這樣受傷或離開呢?

  讓我們針對失戀者會產生的心理狀態做延伸,更加入外在和內在的因素去了解為什麼情殺案持續不斷的出現。從外在因素來看,恐怖情人常常因過度將愛情成為生活的唯一出口,生活圈都放在情人身上,正所謂嚴重的「重色輕友」。而我們的家庭和學校教育其實也很少與學生談論情感的教育,因亞洲人保守的心態,在情感表達上總是會有些困難,但也因此在面對感情的問題時,內心會有更多的糾結和不解,使得難以走出感情的痛,甚或做出錯誤的選擇。從內在因素則是說明了個人的心理狀態,一個人若不懂得先好好愛自己,勢必也不懂得如何去愛別人。

  恐怖情人的想法往往是處於偏激狀態,好比「我得不到,別人也別想得到」亦或「我這麼愛他,他也應該這樣愛我啊!」之類的言語和想法。可是,愛不就是你甘心樂意為他如此嗎?若是帶有交易和條件的,那還稱作愛嗎?但我認為有一些狀況是可以讓恐怖情人降低的狀態,那就是「真誠的相待」。若一段關係,兩人是互相坦承且帶有真心的,那我想在相處上也會是一個健康的關係。雖然不竟然所有的狀態都是如此,但至少沒有欺騙和沒有劈腿,也就不容易引起分開時情緒加倍的產生,不是嗎?

  愛,原是讓我們相聚的原因,但為何最後卻也成為我傷害你的原因?因為我愛你、因為我在乎你,所以我不想失去你……,這些話時常在分手時的戀人口中聽見。誰都不想曾經擁有和美好的瞬間成為零,但倘若真的走到了這一步,也請我們互相學習怎麼放對方離開。要知道愛的原意是好的,別讓你自己曲解了他的好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聞 情殺 省思
    全站熱搜

    予.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