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的時間就像是做了一個夢醒來一樣,與孩子們的短暫時間就這樣過去了。結束完知能檢測緊接著寒輔,一直很怕自己沒有做足準備來與孩子們見面,所幸團隊的幫助、學長姐的陪伴和師長的鼓勵,讓我很順利的完成這幾天的課程與活動,也在這段時間增加了自己在教學上的能力,更熱愛也確立自己往後要成為教育者的這條路。

  第一次來到雲林,人生地不熟再加上天氣的寒冷,以至於自己在第三天的課程完全失去了聲音,這是我對孩子們最抱歉的一件事。但整體來說,我認為自己在這次的寒輔是能交出不錯的成績單!並不是因為我的教學有多優秀,或我帶的班級多有能力,而是孩子們給予我的回饋都是有所收穫且真心投入在我每次的教學中。無論是國語、閱讀、數學、英語、音樂、律動等等......,總能看見孩子滿足且發亮的眼神,甚至在課堂問答時也能有所回應,我想那對我來說就算是一種肯定了吧!

  容許我這麼自傲的說,為了孩子們,我有特別在課程安排與教具製作上用心,然而孩子們也感受到了!雖然準備的過程很花精神體力,也花了些許資金,但看見孩子們每日放學都承諾說隔日會再來參與的當下,那些疲倦也隨風消逝了。然而,這不就是身為一位教師最幸福的事情嗎?

  五日的陪伴不求孩子無止盡的思念,只盼望某一日當他們感到徬徨失措想起我時,會是帶著笑容與淚水回憶屬於我們的點點滴滴。

四年級_180928_0008.jpg

四年級_180928_0029.jpg

四年級_180928_0061.jpg

結業式_180928_0041.jpg

arrow
arrow

    予.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