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比了兩場排球比賽,在忙碌的期中考週,卻還加入了兩場耗盡全力的比賽,本該是疲憊的,但心裡卻是滿滿的充實與滿足。
  我們的球隊是教專第一支成立的排球隊,名為「下課」,球員為碩一和碩二的學生,男女不拘。原先我以為我們在學校報的排球比賽,對手也都會是「男女混排」,殊不知進行第一場比賽的當下才明白是「男排」!以我的身高對於排球男網完全是差距甚遠,再加上男生與女生的力道有所不同,因此內心不禁有所惶恐,受傷是其次,更大的擔心是怕自己成為團隊裡的害群之馬......。

  從成立到這學期已完成了六場比賽,心情也從緊張到放鬆。第一次上場比賽時,心裡有如海浪波濤胸湧,每打一顆球都是戰戰兢兢,面對舉球員做給自己的球更是不大有信心,因而沒能將球送到對方的球場。當自己在場上有些凌亂或緊張時,身旁與場下的隊友及啦啦隊總是我最大的力量!聽見別人叫我的名字並給予我鼓勵時,總會提醒自己一定要提起精神打好每顆球,尤其務必要「享受其中」,幸運的我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賽中更加的有自信和熟悉,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場比賽副隊長直接將我排入先發行列,那一次的比賽給了我更大的自信,更讓我珍惜每一次能上場的機會。

  自我從小排球就是自己一直很希望能練好的運動之一,所以只要有機會,都會很想參與或練習。大學所幸加入系排,卻因為眾多因素無法緊密練習,到了教專又遇見了有相同興趣的好友,絕對是不想錯過這樣的機會。雖然因為課業使得我們在練習上不像其他球隊勤勞,然而也因為如此我們對輸贏沒有太大的得失心,反倒就像當作一種紓壓和運動而已,很輕鬆卻也不至於太馬虎。

  在充斥壓力的生活裡,有能讓自己放鬆的運動與互相陪伴的隊友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每當比完賽或練習完,雖然身體疲憊,心靈能量卻是倍增。如果可以,希望「下課」能持續不斷的傳承下去,也讓更多人知道教專的學生不是單單只會讀書,也能打好球!

arrow
arrow

    予.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